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2017年最佳党日活动
日期:2019-12-10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四个一+特色项目”系列“最佳党日”活动获评2017年学校党委“最佳党日”活动二等奖

2017年,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以思路创新为引领,载体创新为重点,强化党建为根本,推进工作为目标,创新开展“带一个班级、牵一只小手、请一位校友、进一家企业”“四个一+特色项目”系列最佳党日活动,积极探索建立“支部+班级”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长效机制“支部+红领巾的延伸育人长效机制支部+校友”的系列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支部+校友企业的推进校企合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发挥了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活动被学校党委评为2017年学校“最佳党日”活动二等奖。

一、带一个班级

党支部选择了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班作为所带班级,全体支部党员均作为该班级的班主任,指定一名党员具体协调该班级的各项工作。

2017年11月7日,党支部与该班级全体学生举行了见面会,支部组织委员周春涛同志“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经典”为主题,为全班同学上了一堂微党课,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党支部为该班级购买了党史、党章、入党教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十九大报告辅导材料、励志书籍等红色教育类图书30余册,共价值1400余元,支部全体成员与班级同学共同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

二、牵一只小手

党支部与吉林省第二实验远洋学校(小学部)2015级7班建立了结对子关系,依托学校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和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公益活动。

20178月,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吉林省第二实验远洋学校(小学部)2015级7班全体师生到我校“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井冈山精神进校园图片展,使小学生们深刻认识、学习和传承井冈山精神,提升爱国主义精神。

2017年7月,联合开展了“帮扶好田村适龄儿童读好书活动”,购买了红色教育、历史文化、励志向上、科普教育类图书及刊物百余册,共价值1600余元,在村委会建立了读书角,丰富了该村适龄儿童业余文化生活。

请一位校友

20175月以来,党支部开展了优秀校友进校园系列活动,先后邀请了2003届工程技术学院毕业生、中南建设集团副总裁兼运营中心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国家级专家刘旭涛2004届资源与环境学院毕业生、浙江威尔达化工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营销中心总监赵静远等优秀校友来校举办了优秀校友报告会、创新创业报告会等活动。

进一家企业

党支部结合部门特点和自身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双百双进”活动相结合,创新推进校企合作。先后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等方式,深入长春博瑞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百瑞”企业、吉林天景公司等我省农业行业龙头企业和校友企业进行调研走访;牵头推进与禾丰集团、吉林省金融商会等省内外知名企业、商会开展全面合作,取得良好成效。

五、特色项目(4+1活动)

基层党组织活力是党的生命力的集中体现。党支部在认真开展“四个一”活动的同时,着力发挥党支部在培养党员干部高尚道德情操、健康生活品味、优良意志品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多次邀请优秀校友开展了集体登山徒步励志活动,将党课从办公室开到了大自然。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将在“四个一+特色项目”最佳党日立项活动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持续落实好党支部抓党建、促党建的主体责任,推动业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    话:0431-84533101 84533386     传 真:0431-84531264    邮 箱:xxbgs@jl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