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2018年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工程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创新开展“五个一”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2019-12-10

2018年11月,为扎实推进机关党委与基层学院党委创新融合、互促互进,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工程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互学、互动、互建,创新开展“五个一”结对共建活动,全面加强了两个支部建设,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不断提升。


抓好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建支部党员共赴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汽集团红旗文化展馆开展“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交流、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促进了两个支部融合共进,提升了两个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以实际行动解放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农业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建支部共同召开了以“学榜样、做榜样”为主题的《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两个支部党员围绕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坚持对照先进找差距、找不足,并结合服务管理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就如何以榜样为指引,更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做好一次志愿服务共建支部联合开展了结对共建“立德树人 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为学院支部所在专业家庭困难同时品学兼优的12名学生捐赠发放了专业书籍、教学模型和纪念钢笔,在为学生解决专业学习方面的实际困难同时,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促进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深度融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还为2名生活特殊困难学生提供了每人每年2000元资助,直至学生毕业。



讲好一堂党课学校党校兼职教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委员周春涛为结对共建的两个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苦难辉煌 伟大征程》的党课。党课回顾了近代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所遭受的苦难,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伟大复兴的艰苦征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党课,进一步牢固了两个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爱党、爱校热情。


开展好一次座谈共建支部共同召开了以“机关学院互学 互动 互建 共同推进内涵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与会同志结合机关和学院的情况特点,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开展了热烈交流。通过座谈会,学院支部教师党员对学校有关改革政策有了更深了解,办公室支部对学院有关情况也进行了深入调研,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机关部门与学院之间的联动互通,取得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    话:0431-84533101 84533386     传 真:0431-84531264    邮 箱:xxbgs@jl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