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2019年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工程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创新开展“五个一”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2019-12-10

201910月,为扎实推进机关党委与基层学院党委创新融合、互促互进,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工程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互学、201910月,为扎实推进机关党委与基层学院党委创新融合、互促互进,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工程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互学、互动、互建,创新开展“五个一”结对共建活动,全面加强了两个支部建设,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不断提升。

抓好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对共建支部党员共赴吉林省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壮阔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图片展及《吾行——抗联遗迹的故事》展。充分了解了建国70年来,吉林省各项事业发展的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学习了东北抗联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和伟大的斗争精神。进一步促进了两个支部的融合共进,进一步提升了两个支部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了以实际行动加快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农业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对共建支部共同召开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周春涛同志、魏德新同志,工程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刘冬冬同志分别领学了《条例》相关内容。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支部党员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晰了两个支部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思路与措施。

做好一次志愿服务。结对共建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共赴校友企业——长春佳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看校友、送温暖,进企业、促合作”志愿服务活动。在公司总经理、我校优秀校友叶东陪同下,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佳和中华4S店、汽车维修保养车间、安全技能培训场地和全省安全技能考试标准化考场,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社会服务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双方共同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校企双方围绕建立校企合作基地、联合开展科技创新、为企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等开展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重要共识。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结对共建支部支持校友、服务校友和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识,为校企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讲好一堂党课。结对共建支部将党课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班子成员读书班活动有机结合,由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崔舰同志以《宗旨意识是共产党员的精神脊梁》为题,为结对共建的两个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崔舰同志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选编》第56页、149页、219页、373页、386页原文内容,与会党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交流了对共产党员坚守宗旨意识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学习,党员们更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牢固了两个支部党员理想信念。

开展好一次座谈。结对共建支部共同召开了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学习研讨座谈会暨爱国主义教育研讨。与会党员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大阅兵,《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热映爱国主义电影等话题开展了热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继承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将爱国之情转化为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实际行动。座谈会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爱党、爱校热情。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    话:0431-84533101 84533386     传 真:0431-84531264    邮 箱:xxbgs@jl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