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彰大会
日期:2019-12-11

9月21日,学校在第二运动场隆重举行了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彰大会。65334部队副部队长李伟,校领导冯江、刘双山、毛彦军、佟轶材、杜锐出席了大会。

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在进行军训汇报表演时,首先举行了迎军旗仪式,仪式后本届军训团的23支方队和持枪方队、巷战术方队、拳术方队进行了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2019级学生昂扬的斗志、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军训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正逢祖国70华诞,军训团方队又以独特的方式向祖国告白,他们用整齐的动作变化出“我爱你中国”“祝祖国70岁生日快乐”等字样,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校长冯江代表学校向65334部队赠送锦旗,并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65334部队官兵表示感谢。他说,吉林农业大学是一个追求理想,奋发有为的大学,是一个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大学,是一个追求美好,涵养品性的大学。同时,他对所有新生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博学笃行,培养“大境界”,将“明德崇智 厚朴笃行”的吉农校训、“艰苦建校、严谨治学、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吉农校风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吉农理念融入血脉,坚守信仰,立德修身,博学致远,笃行明志,做一名有“大境界”的时代公民;希望同学们勤学苦读,追求“大学问”,要把握住学习的黄金时期,勤学惜时,刻苦钻研,用自己的努力与学校一起,向着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农业大学的目标共同前进,在追求“大学问”的征途上奠定人生成功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力学报国,成就“大事业”,要“以天下为己任”,努力向学、报效祖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成就“大事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彦军宣读《关于表彰2019级学生军训“先进学院”“标兵连队”“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本科生新生代表李运迪、研究生新生代表彭梓晟、留学生新生代表朱迪、在校生代表韩雨轩、教师代表闵伟红,分别在典礼上作了发言。

最后,大会在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大会由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海主持。

党委常委丁庆东、刘洪君,学校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2019级军训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    话:0431-84533101 84533386     传 真:0431-84531264    邮 箱:xxbgs@jl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