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省科普教育基地、吉林农业大学教学科研示范基地揭牌暨吉林省科技小院“星级小院”和“小院之星” 称号证书集中颁发仪式在长春举行
日期:2024-01-30

1月27日,由吉林省科协、长春市科协与吉林农业大学共同举办的吉林省科普教育基地、吉林农业大学教学科研示范基地揭牌暨吉林省科技小院“星级小院”和“小院之星”称号证书集中颁发仪式在吉林省荣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耀辉,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穆晓东,长春市宽城区委副书记郭中凡,吉林省荣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亚鹃,学校校长、吉林省科技小院联盟理事长杜锐,副校长刘景圣出席活动。长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衍广主持活动。

 会上,杜锐在致辞中表示,吉林农业大学高度重视科技小院工作,承建的36个科技小院立足我省不同生态区域资源禀赋,紧扣特色农业领域,覆盖了吉林省东中西部20余个县区,已经形成了具有吉农特色的“小院矩阵”,打造了“政府主导、高校支撑、企业带动、农民受益”的新模式。下一步,他希望在地方政府、省市区各级科协支持下,学校与企业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聚焦“四大集群”、“六新产业”、“四新设施”发展新格局,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穆晓东宣读了《关于吉林省科技小院评价考核和“小院之星”评选的决定》。吉林农业大学作为科技小院建设的示范高校,在吉林省科技小院评价考核和“小院之星”称号评选认定工作中成果丰硕。在全省50家科技小院考核中,学校有吉林公主岭稻渔科技小院等21家科技小院被评定为2023-2024年度吉林省五星级科技小院,有21名科技小院研究生获得“小院之星”称号。

 会上,陈耀辉、杜锐、刘景圣、穆晓东、郭中凡、周衍广、长春市宽城区科协主席邹奇峰、孙亚鹃为我校双辽花生科技小院、集安山葡萄科技小院、通榆谷物科技小院、舒兰水稻科技小院、舒兰白鹅科技小院、珲春苹果科技小院、梨树玉米科技小院、靖宇蓝莓科技小院等8个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和学生颁发证书。

 揭牌仪式上,陈耀辉、杜锐、刘景圣、孙亚鹃共同为在吉林省荣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设立的吉林农业大学教学科研示范基地揭牌。

 陈耀辉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是科技小院的生命线,也是科技小院的根本任务,吉林农业大学是吉林省科技小院建设的排头兵,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紧密结合地域特色和产业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科研项目,攻克关键技术,培育特色品种,提升产业质量和效益,持续打造具有吉林特色的产业品牌,造就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农业科技人才,为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吉林省荣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设施农业和航空科普馆,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生态建设、农业产业、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吉林省科协、长春市科协、宽城区区委区政府、宽城区科协、吉林省荣发农业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技小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    话:0431-84533101 84533386     传 真:0431-84531264    邮 箱:xxbgs@jl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