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开展助“雁”行动
日期:2024-02-24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20日,吉林农业大学校长杜锐教授带队,率领由吉林农业大学和吉林省蔬菜研究所专家教授一行8人组成植物保护与种植专家帮扶指导团队、动物养殖与疫病防控专家帮扶指导团队、经营管理与电子商务专家帮扶指导团队以及项目管理人员先后前往长春市双阳区奢岭镇王永富、代超、尹殿伟、魏德帅和双阳区鹿乡镇王娇等“头雁”学员产业基地,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工作,期间向学员们免费赠送了相关技术指导手册。

 在长春市幸福种鹿养殖有限公司养鹿场,杜锐和畜牧专家赵立峰教授等帮扶指导专家针对鹿场改造、鹿常见病防控以及科技小院申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向“头雁”学员王永富、代超详细讲授了鹿品种改良与优化等方面内容。

 在长春双阳欣铭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此刻正利用育苗大棚的空闲期生产反季节小番茄、草莓等果蔬,针对学员提出的提升小番茄、草莓等果蔬适口性、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大棚保暖升温措施等问题,植物保护专家袁海滨教授、蔬菜种植专家郑士金教授等专家向“头雁”学员尹殿伟、魏德帅进行了详细的讲授。

  在长春市乾通鹿业商贸有限公司的种鹿场,针对优良种鹿纯化、规模化种鹿繁育技术、鹿产品开发等问题,专家们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对种鹿的科学饲养、仔鹿保育技术要领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悉,吉林农业大学已连续2年承办由农业农村部发起、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主导的乡村产业振兴培育带头人“头雁”项目,完全按照“四个一”培育模式开展“头雁”项目培训,即一学期线上学习、一个月集中授课、一系列考察互访、一名教师帮扶指导。截至目前,学校已培育了350名来自省内各地区种养殖规模大、带动示范能力强的学员。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    话:0431-84533101 84533386     传 真:0431-84531264    邮 箱:xxbgs@jl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