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2021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1-06-28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624日,吉林农业大学2021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第二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席岫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冯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海主持。

典礼现场隆重热烈、朝气蓬勃,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吉林农业大学校旗伴着校歌迎风飘扬,场地中央由200余名学生组成的党徽格外醒目,体现了吉农人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深祝福,对2021届毕业生的良好祝愿。




席岫峰教授为学校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授旗


冯江教授在典礼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师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作为老师,我为同学们的成长和收获,感到由衷的欣慰和高兴;作为校长,我为吉农人的质朴,吉农人的伟大而骄傲自豪。刚才,母校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包括两次获得全国优质稻金奖的“吉农大667”在内的学校自主研发的种子,这既是一种留念方式,也是想告诉大家,做一粒好种子,首先要有信仰本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深植心田,希望同学们能够把爱党、信党、听党话、跟党走内植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传承好历史的接力棒,牢牢扛起一代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做永不变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一粒好种子,还要有文化底色,让美学基因滋润人生、温暖世界,希望同学们能够欣赏美、创造美、敬天爱人、善于合作,无论走到哪里,都把“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中国智慧发扬光大;做一粒好种子,更要有进取基色,让创新基因活力迸发,惠泽天下,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岗位上,以“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的朝气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不断开阔胸襟和眼界、不断解放思想束缚、不断发掘自身潜力,在虚心学习、充分调研、熟悉情况的前提下,勤于钻研、善于创造、乐于求新,在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上,在解决制约发展瓶颈问题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冯江最后说,鲲鹏展翅、扶摇万里,莫伤别离、后会有期。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同学们是吉农的名片,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无论何时再回母校,希望同学们还是今天这个不油腻、不媚俗、不苟且、真诚阳光的青春少年。祝同学们未来的事业根深叶茂,硕果累累!

典礼上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副校长杜锐教授宣读《关于准予2021届学生毕业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21届学生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冯江教授为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授予学位,当日下午,冯江教授在综合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为所有毕业生逐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这一暖心安排获得了毕业生们的纷纷点赞。













典礼上,副校长刘景圣教授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1年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毛彦军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论文”的学生代表,获得“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上,本科生毕业生代表王一杰、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陈奕颖、留学生毕业生代表亚亚、学校服务育人代表连文聪、教师代表孙文献教授分别在典礼上作了发言。










典礼上,与会领导向2021届毕业生代表赠送由10种学校自主研发的种子组成的毕业礼物,希望同学们做一粒蕴含无穷力量的种子,传承吉农基因、扛起时代重任,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无愧时代。


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典礼现场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时,100名旗手手举100面红旗进入会场,表达了吉农人积极投身于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中,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阔步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的精神风貌。典礼最后,全体校领导、老师起立,目送2021届毕业生离场。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    话:0431-84533101 84533386     传 真:0431-84531264    邮 箱:xxbgs@jl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