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03

820日上午,吉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结束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校长冯江,校党委副书记毛彦军,副校长刘景圣、佟轶材出席会议。

会上,冯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秋季开学准备和安全工作。一是要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调整学校秋季开学工作方案。要按照省疾控工作提出的防控准备“十个一”的要求,即成立一个防控专班、建立一支监测队伍、制定一个师生返校方案、做一次彻底校园环境清洁消毒、盘点一次防控物资准备、开展一次全员培训、组织一次全流程实战演练、进行一次综合防控评估、开展一次专项防控工作督查指导、开展一次彻底师生流行病学史摸排,全力做好开学前准备,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二是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疫苗接种的宣传教育,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对于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师生,要做到一人一策,逐一落实接种工作,提高师生疫苗接种率,构筑校园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三是要提前筹划部署,及时调整应急预案,做好秋季开学的线上线下教学、师生心理疏导、舆情管控等工作。

 

会上,冯江对学校安全工作作出了部署。他指出,校园安全是底线,也是红线。全校上下要认真做好安全防火工作,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对于校内在建工地、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勇于担当责任,抓好各项安全任务的有效落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要不断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    话:0431-84533101 84533386     传 真:0431-84531264    邮 箱:xxbgs@jl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