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2022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2-06-22

扬帆再起航,奋楫新征程。617日,学校在行政楼前举行吉林农业大学2022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同时以“云端”直播的方式呈献给广大毕业生。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冯江,校党委副书记徐文生、毛彦军,副校长杜锐、吕文发出席典礼。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副校长董雅致主持。


2022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冯江为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授予学位,为获得校长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并讲话。


冯江教授在典礼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师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在我们的校园里,一万三千多名同学刚刚经历了数十天如一日的静态封闭管理,老师们也或在校园一线、或在云端线上守护着大家的平安。这段“抗疫时光”终将成为每个人终生难忘的记忆和同学们成长路上宝贵的精神财富。他指出,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要理性面对、从容应对、时时校对,做一个乘风破浪、迎难而上的人。一是需要砥砺自信心。坚定文化自信,进而牢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路上砥砺前行,永葆自信自强的精神品质。二是需要增强进取心。农大人要牢记强农兴农使命,着眼、着手、着力于藏粮于技、藏粮于地,为中国碗装中国粮、中国粮用中国种、中国种添中国“芯”贡献力量。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旧。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路上奋勇争先,永葆开拓创新的青春风采。三是需要滋养平常心。就做人而言,平常心就是本色出演或子女、或员工、或路人的每一个角色,脱离低级趣味又不乏可爱的模样,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又淡泊于物喜己悲。就做事而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急功近利、不铤而走险,按照“为之,则难者亦易矣”的朴实信念扎实前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路上立己达人,永葆行稳致远的人生智慧。期待心中有梦的同学们迎难而上、内力传开,直挂云帆济沧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值此典礼召开之际,远在万里的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友好院校,意大利卡麦利诺大学校长克拉帝奥·沛缇纳理向毕业生发来了视频祝福。


典礼上,徐文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本科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并为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授旗。


毛彦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名单》并为获得“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论文”的学生代表,获得“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杜锐宣读了《关于准予2022届学生毕业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22届学生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吕文发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决定》。


董雅致主持仪式

典礼上,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封雨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陈四季、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大卫、服务育人代表孙宁宁、教师代表闵伟红分别作了发言。


典礼上,与会领导向2022届毕业生代表赠送由10种学校自主研发的种子组成的毕业礼物,希望同学们做一粒蕴含无穷力量的种子,传承吉农基因、扛起时代重任,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无愧时代。

最后,典礼在毕业歌《玉簪花开的地方》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校部分单位党政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室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    话:0431-84533101 84533386     传 真:0431-84531264    邮 箱:xxbgs@jlau.edu.cn